布噜布噜

三十八

漆黑的木门前立着一道身影,那身影从日出时分便在那儿现已日沉西山也不见她挪过半点脚步。

明白妓夫在躲她时羽就想要来这同他谈谈,可每每站在木门前时都有一种莫名的魔力让她失去同妓夫对话的勇气。

羽攥了攥手,等再次松开时已经敲响了那道将他们隔开的木门。

“妓夫……”

低柔的声音随着沉重的敲门声沿着空气传入妓夫耳内,熟悉的声音让他身子一僵,手里正在调配的试剂也因此出了差错成了失败品。

妓夫放下试剂,幽绿色的瞳孔望向声音来源处。

他的姐姐正在那边等着他。

羽紧盯着门,手心渗出细密的汗来,她能感受到妓夫正慢慢向她靠近,这一瞬间她想了千百种见面的场景,唯独没想到真实发生的那一种。

妓夫停下了脚步站在最高那节台阶上,喉结微微一动那沙哑的声音便从中传出。

“你回去吧,我不想见你。”

多么简单的字啊,可偏偏在羽听来确实那么晦涩难懂。

“妓……妓夫,你在说什么啊,不要开这种玩笑了,有什么咱当面说好不好?”

羽本想敲门让他出来,可当扬起的手还未落下便又收了回来,她知道妓夫回去了,这次上来可能也只是让她别去打搅他俩吧。

嘴角扯出一抹苦笑,羽摇了摇头喃喃道:“嘛,没办法。孩子大了叛逆期嘛,总归会好的……”

只是这心为什么会这么痛?

……

那次过后,羽不再出去终日坐在家中看着路边人来人往。小梅瞧着心疼却也无可奈何,心病得要新药医,可哥哥那边也是心病难医。

“小梅。”

“姐姐。”

羽拍了拍身旁的空位示意让她坐下,手里温热的茶水暖不了她心里的冷。

“这么久了,你该告诉我妓夫不愿见我的原因了吧。”

“我不太清楚,姐姐。”

“你前些日子去见你哥哥了。”

听到这话,小梅身子僵硬了几分但面上仍是一副不知所谓的样子。

“只是给哥哥送了点东西,送完就走没有聊其他的。”

“傻孩子。”羽将茶杯放到一旁,摸了摸小梅的脑袋,“我们虽那么久不见了,可你那说谎时的小动作我可一直记得。”

“姐姐……”

“没事,不想说就不说了。小梅,我过几天就要走了。”

“走?!姐姐,你不要我了吗?”小梅揪着羽的衣角,满脸紧张的问到。

“我答应过你们不会不要你们的。只是睡了这么久想出去看看这时代成了什么样,会回来的 更何况还有伊之助那小子陪着我呢,这我就更不会跑了。”

“姐姐……”

离别的日子很快就到来了。

小梅同琴叶站在门口看着那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走远,二人虽身份不一样但眸子里的担忧与牵挂却是一模一样。

一大一小慢悠悠的走着,穿过山林、淌过河流在来到第一个城镇。

伊之助走的累极了见到床立马脱了鞋飞奔上去,抱着枕头没一会儿便打起鼾来。

这入睡速度不禁让夜晚失眠人士感到羡慕。

替他掖好被子后,羽便拿着伊之助刚给的信在一旁看了起来,这是小梅托伊之助给她的,满满几页的信纸上面就是她一直想知道的答案。

待看完后羽忍不住笑了出来,泪水从她眼角流出。

妓夫啊妓夫,你确实应该恨我,该恨啊!


评论(3)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