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噜布噜

三十六

小梅的这一声让羽止住了脚步,她挠着头转身笑道:“好……好久不见啊,小梅。”

看着那个对自己打招呼的身影,小梅只觉得这是一场如泡沫般易碎的梦,不然为何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会在这里出现。

一个瞬身,小梅来到羽面前,二人隔了一米的距离。在近的话,小梅怕就会像往常一般只是自己幻想。一米就很好,不近不远,既能看清姐姐的脸又不会戳破,只要看到姐姐的脸就能想起小时候的日子这样自己又有了等下去的动力。

可那双微微颤抖想要抬起拥抱她的手是怎么回事,那双抑制不住想要离她更近的脚是怎么回事?

要听话啊,不能在靠近了,不然抱住的又会是一团冰冷的空气,这样的事她不知道还能承受几回,所以一米就好,别再动了!

“小梅。”

羽走上前将她揽进怀里,就像小时候一样轻轻拍着背安抚着她。羽知道她让两个小孩等的太久了,久到让小梅不相信她是真的回来了。

“我回来了,小梅。”

熟悉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安抚了她那颗颤动不安的心,在轻柔的拍背声中小梅叫出了百年来从未有人应答过的字。

“姐姐!”

“我在,小梅。”

“姐姐。”

“我在,小梅。”

“姐姐。”

“我在,小梅。”

……

这一来一回不知持续了多久,直到小梅这颗自羽沉睡后就带着思念飘浮于天的心再次落到她安居之处时才停止。

小梅从羽怀里离开,鼻子一抽一抽的,眼角处挂着泪痕一副小可怜样。

羽感受着肩头的湿润不禁感慨到孩子长大了不少,从袖口拿出一块手绢细细擦去小梅眼角的泪。

“真是的,我们小梅啊,无论长多大多漂亮还是那么喜欢哭啊。”

小梅脸色一红,支支吾吾说道:“我……我这已经几十年没有哭过了。”因为你回来了,所以我才能像小时候一样。

“是吗?那我们小梅很棒哦。”羽

本想像以前一样摸一下小梅的头,却突然发现自己比小梅矮了许多,好家伙一觉醒来自己成家里最矮的是什么感觉。不,她不是最矮的还有伊之助那臭小子。

等小梅平复完心情,那群看戏的臭小子也被羽赶的差不多了。二人走到树荫下,羽从空间里掏出凳子椅子,又将食盒里的饭菜一一放了上去。

小梅撑着脑袋看着忙碌的羽,脑子里不禁想起第一次姐姐给他们送饭时场景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怎么了,能吃饭就这么开心啊?”

“嗯,毕竟有姐姐在的地方什么都是香的。”

“咦惹。”羽抖了抖身子,转身说道:“这么久没见,我家小梅的话怎么肉麻起来了。我刚抖掉的鸡皮疙瘩都可以做一桌菜出来了。”

“什么嘛,明明是真心话姐姐怎么这么说。”小梅娇嗔到,同小时候一样那小嘴嘟的都可以挂油瓶了。

“好好好,是我不对,那小梅大人能不能原谅我呢?”

羽将筷子递到小梅面前,眼中含着笑。虽然对于她来说只是睡了一觉但对孩子们来说是百年孤寂的等待,所以她对于同兄妹二人的见面还是很紧张的,她怕再次见面时原先的亲昵以消失殆尽,所幸小梅还是同往常一般。

“好吧,那就原谅姐姐了。”小梅接过筷子,开心的吃起了饭。

“慢点吃,我做了许多待会儿回家还有呢。对了小梅,妓夫现在在哪?我给他也带了些吃食,不过琴叶只知道你在哪但不知道妓夫的,所以待会儿就麻烦小梅带我去吧……”

羽低头把玩着小梅的雪色长发,说话时并没有注意到小梅那略显僵硬的身子以及微微颤抖的手。

“姐姐,哥哥那边你能不去吗?”





评论(4)

热度(8)